永葆先进本色 再创新的辉煌——热烈庆祝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来源:河北日报 2011-07-01 09:58:13 责任编辑:宋立军

    

    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0华诞。中国共产党在建党90周年的非凡历程中,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大地上,90年,一头连着积贫积弱、满目疮痍,一头连着繁荣富足、安定和谐;在河北这片红色的土地上,90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燕赵儿女书写下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

    有一种庆祝是为了展望,有一种回顾是着眼未来。今天,我们庆祝建党9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深刻认识和充分运用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化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为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神圣使命奠定更加牢固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在过去的90年里,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之所以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关键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始终把党的先进性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永立时代潮头,永做民族先锋。历史和现实已经充分证明,先进性是我们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过去的成就和辉煌,靠的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开创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同样需要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必须坚持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忠实践行者。

    科学的理论指导着伟大的实践,引领着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党从成立那天起,就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先后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继承和发展了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创造性地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时代课题。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只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才能着力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卓有成效地推进河北的现代化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