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永略:宋祖英的肩膀摸不得?
河北新闻网
2011-07-01 18:4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据网友爆料,河南濮阳市于6月21日举办“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期间一基层干部冲上舞台,对一女歌手做出强行搂抱等“不雅动作”。濮阳相关部门证实,该男子因此被行政拘留,目前已被免职。(6月30日《新京报》)

    而之所以拘留免职这位官员,当地官员作出了回应,称这是多部门建议,“经开发区党委会议研究的决定”。据濮阳市一政府工作人员称,该男子令现场很尴尬,演唱者原本计划唱3首歌,但当天只唱了两首。坐在台下的领导对该男子的举动“很不满意”。看来该官员此举,还真影响了演唱者的情绪,本来要唱3首,结果只唱了两首就不唱了。

    但是,从照片来看,还真难说这位官员是强行搂抱了宋祖英,更别说他的举动有什么不雅了,其实也就是搭了搭宋祖英的肩膀而已。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举动竟然令其先被拘留,后遭免职,这到底是宋祖英的肩膀摸不得呢?还是下属不能令上司很不满意呢?如果是前者,考虑到国家培养一名官员不容易,而宋祖英姐姐又经常到各地演出,所以在此建议宋祖英姐姐再到各地演出时,身上应该挂着“不要搭我肩膀,小心被拘留免职”的牌子,以此避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而如果是后者,这就让人恐惧了,今天领导因为此事很不满意而拘留免职这位官员,那他明天因为其它事情很不满意,他一样会拘留免职其他的官员。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说的就是这些吧。

    而在报道里,当地的官员还辩解说:作为党员干部,这位被免职的官员“任务很重”,但其无故擅自脱岗,没和任何人打招呼——但是,在我们这里,有那条规定看演出是官员的任务?有那条规定看演出是不能上台拥抱表演者的?又有那条规定说宋祖英的肩膀是不能搭的?其实这些都是没有的。也就是说,这次拘留和免职这位官员是违法的。

    领导不满意,就将人拘留免职,该地是法治还是人治,答案已显而易见。国家一再强调建设法治社会,但这些人就是将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在自己当政的地方,就当自己是国法,去拘留免职下属,对这种破坏法治的人,法律显然是“不会满意”的。对这些破坏法治进程的人,是否更应该拘留免职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