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卿:银行继续收费是一个信用污点
河北新闻网
2011-07-03 09:4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密码重置费等34项银行服务费71日起免除,然而,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多家银行将密码重置费改称挂失费继续收费,部分银行新添收费项目或提高原有项目收费。(72日《北京日报》)

 

    这是一个近乎疯狂的社会,只要触犯到了群体利益,谁也不买谁的帐,在这方面,银行业成为急先锋,公众早有领教,只是这次打了擦边球而已,然而却让我们很受伤。

    银行的霸道与无耻不是一天两天了,特别是乱收费现象,公众忍无可忍,为了顺应民意,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这次说办就办一点都不拖拉,有点“斩立决”的味道。可是71日实施当天,公众就被“强奸”了一把,那些本不该收的项目,经他们一捣鼓,竟然变成了不受追究的合法收费。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一些收费项目改头换面之后,绕过了有关部门设立的“检查站”,以为人不知鬼不觉,他们实在低估了百姓的智商,其实只要稍加留意,这种小把戏一眼就能识破,为了保住既得利益,某些银行脸皮比城墙还厚,真是什么下三滥手段都使得出来。更无法容忍的是,被免的项目偷偷摸摸收取也就罢了,但也不该又动歪脑筋呀,或许是因为某些收费项目确实无法变通,于是心生一计,增加了新的收费项目,“越免越多”的戏言不幸被公众言中,让人鼻子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

    与五花八门的收费项目想比,这次免除的收费项目不过34个,我们也没有怨言,总得给银行一点赚头吧,可是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那一套,显然不得人心,属于背信弃义之举。你们在出卖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发改委同时,也把自己的良知一并出卖了。

    银行有一个做法,对客户信用进行打分,不讲信用者会被打入黑名单,继而影响其在银行贷款。这次银行失信于民,同样是一个信用污点,真把百姓惹火了,很可能被公众打入黑名单,到头来弄巧成拙、得不偿失,真的划不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