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栋:苹果患上了打人瘾?
河北新闻网
2011-07-04 22:1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珠海市民王先生拿怀疑屏幕有斑点的电脑到苹果电脑授权维修中心检测,维修人员称经检测屏幕不存在斑点。随即双方发生口角,王先生生头部、脸部被维修工打了几拳。警方介入调查后,已对该维修工做出罚款处理。(7月3日《珠江晚报》)

    这已经不是苹果电脑第一次成为打人事件的主角了。今年5月7日,北京三里屯苹果专卖店门前,苹果公司北京区的一位外籍经理(三里屯店的负责人)与排队购物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导致至少2人受伤。打人的外籍男子后向被打者赔偿医药费、营养费共计两万余元。警方表示,因达不到治安拘留的处理条件,民警对打人者进行了批评教育。

    上一次的打人事件,苹果方面称被打的男子属于“加塞”的黄牛,但对方否认。可就算被打者是黄牛,也不能成为他挨打的理由。苹果作为企业,并没有执法权。更何况即使是警察,也不能如此暴力执法。而这一次苹果恐怕就更没什么理由来为自己狡辩了。公然在店内殴打顾客,这是任何一个清醒的企业都不会做出的愚蠢行为。更何况其中还牵涉到质量纠纷。这不仅让人怀疑苹果的服务水平,更让人怀疑其质量与售后。比起某国际知名电脑公司把电脑出故障的问题归咎于蟑螂太多引发的笑话,苹果这种直接动手解决质量纠纷的做法更让人感到恐怖,这哪像一个大企业,简直就像是黑店。

    消费者不可能平白无故的拿个好电脑来苹果维修中心反映电脑屏幕的斑点问题。肉眼就能看出的问题,用专业设备检测怎么可能发现不了。经检测屏幕不存在斑点的说法更像是在推卸责任。顾客不认同就动粗更是错上加错。目前,苹果电脑授权维修中心负责人已通过电话道歉,并承诺尽快修好电脑,送还给王先生。这一表态说明电脑的确存在质量问题,要不还用修吗?打人的员工自然要处罚,但苹果公司对自己的管理更应好好反思,为什么从外籍高层到普通的维修工,都会出现暴力倾向,动辄对顾客拳脚相加?是销售业绩太好不拿顾客当回事还是压根看不起中国的消费者?国外的苹果专卖店和维修店会发生打顾客的一幕吗?

    是中国消费者的认同才使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屡创佳绩,但苹果公司又是如何回报中国消费者的厚爱的呢?如果不狠抓质量,提高服务水平,而是习惯了用拳头来招呼消费者,那苹果今天在中国的辉煌可能很难继续。你可以不把顾客当上帝。但至少不能把顾客当仇敌,否则最后倒霉的还是你自己。消费者可是会用脚投票来惩罚无良企业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