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克震:女孩“出租胸部”抽了谁的耳光?
河北新闻网
2011-07-10 18:3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不是卖身、不是色情,只为弄钱买手机,微博上一个名为“寂寞小狐狸”的90后女孩竟然以2000元画一条广告的价格公开出租自己的胸部,令众多网友感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而这位90后女孩也被网友戏称为“最贵美胸的90后女孩”。(7月9日《今日早报》)

  这位女孩胆子不小,为了换钱买部手机,竟然连胸部隐私也不要了,真不知下一步还会出租啥?女孩敢“出租”,就有人敢“租赁”,如果遇见纯艺术出租,女孩尚能获得名利双收;如果碰见色狼出租,女孩立马就会凶多吉少。可是这位女孩是向社会出租,社会江湖色狼出没,等于给色狼提供了下手机会,谁能不为出租胸部女孩捏把汗?

  女孩赌不起“胸部出租”,一失足就会成千古恨,天下谁人不揪心?可出租身体部位的女孩却在与日俱增,给家庭教育、义务教育、社会教育敲响了警钟。之前,有女孩高调“一脱成名”,有女孩高调出租“子宫”,有女孩高调出租“一夜情”,还有女孩高调出售“处女尿”等等;我们不能把女孩“越轨出租”看作“个案”,纵多女孩价值观的扭曲,批量生产着更多的“红颜祸水”,折腾的社会管理疲惫,家长欲哭无泪,学校“绿帽纷飞”;一揽子教育角色不该深刻反思么?

  首先,家庭教育要反思。独生子女虽成为社会主流,但并不是意味着独生子女就要远离吃苦耐劳;劳动是提高孩子锻炼、美德、智慧、能力的宝库;可是许多家长并没有这种意识,也没有用各种吃苦劳动教育孩子;更多地在娇生惯养、一切“保障”。结果不是把孩子养成好吃懒做的“大熊猫”,就是把孩子惯成虚伪、奢侈、灵魂尽失,“出卖灵魂”还能不此起彼伏么?

  其次,义务教育要反思。各个学校为了保障高升学率,只围绕少数优等生教育有加,差等生几乎成了“野孩子”;直接把差等生逼向教育荒芜、心灵荒芜;加之社会无良文化、拜金思潮侵袭、诱惑,差等生很快“灵魂出窍”,男孩作恶、女孩下水越来越多;公共教育被老师、学校折腾成了优等生教育,有些孩子还能不出现“另类”么?

  再则,社会教育要反思。现在社会文化多元、活动多元;不少商家为了广告赚钱都在“出奇制胜”,甚至打出“色情牌”。媒体报道的高价诱导女孩“当街洗澡”、“内衣展示”、“胸部菜单”、“脱衣狂舞”等;一些为富不仁者还在重金“选美”、觊觎女孩身体部位等;这些金钱勾引市场都在怂恿无知女孩“英勇献身”。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女孩是母亲的化身,保护女孩就是民族之魂;女孩“出租胸部”小事不小,狠抽了一揽子教育的“耳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