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顺:“因同情而越轨”是无耻之论
河北新闻网
2011-07-12 15:5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7月9日 晚6点44分,名为“我的遭遇24” 的网友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用长达万言描述其丈夫——中科院“准院士”段振豪包养二奶、小三、小四,并养育了一个私生女。帖子中还配发了几张作为证据的照片和协议书原文。对此,段振豪昨天上午回应称,与妻子分居9年,曾经有过极个别出轨行为,“但也是出于同情心加上当造成的”。(《京华时报》7月12日 )

    包二奶、养小三并有私生女,实在算不上什么新闻。吊诡的是,出轨后居然归罪于同情心和上当。看来,有网友戏言:专家实为砖家,教授实为叫兽,虽有点以偏概全,但不能不说的确是击中了某些专家、教授、学者的要害,乃至发人深省啊。

    同情心当然需要,也是当下时代一项稀缺而高贵的品质。但比同情心显然更加重要的恐怕是不违反党性原则、道德良知和法律法规。抛开了这些谈所谓的什么同情心,除了恬不知耻,只能徒增笑耳!

    至于将越轨的责任推给上当受骗,更是不值一驳。一个明显的事实是,不说段振豪是中科院“准院士”,按理说不会轻易受骗上当,即便是村夫野老受骗上当后,能把所有责任都推给施骗者么?且不说段振豪与自己的妻子只是长久分居,并未离婚。显然,这原因那原因,主要是因为段振豪定力不够,或者干脆说是其罔顾道德、藐视法律并存有非份之想。

    同情心加上上当而导致自己越轨堕落,无疑是一剂麻醉药,——先麻醉自己,再麻醉公众,以为只要将自己和公众麻醉了,过去的一切也就当没有发生。可问题是麻醉自己容易,想麻醉公众恐怕没有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有关执纪执法机关千万不要被“因同情而越轨论”所麻醉。不麻醉,也就是说要根据网贴历数的段振豪“越轨”的件件证据、桩桩丑闻,顺藤摸瓜,一查到底。

    事实上,段振豪也承认了自己曾经有过极个别出轨行为。至此,我们的有关执纪执法部门还需要等什么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