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睿鸫:“月工资收入4545元以下免缴个税”纯属臆想
河北新闻网
2011-07-13 19:1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比如学校教师),只缴一金,即住房公积金,而不用每月缴纳“三险”。显然,对这部分工薪阶层来讲,更不能轻言“月薪在4545元以下的工薪阶层都不用缴个税”。就全国而言,这部分人群总量可谓十分庞大,这意味着,这位权威专家的观点,犯下了“以偏概全”的错误,只看到了树木,而没有不见到森林。

    令人遗憾和不解的是,近年来,税务部门的专家们,没有把时间与精力集中在税收制度架构上,比如个税家庭综合税制,如何实现突破,个税起征点如何因地制宜地与物价挂起钩来等,而每当在新闻中见到他们发出声音时,多是“老调重弹”,譬如,3000元起征点符合现有国情,民众税负不高,政府收入太低,不能轻易减税等等。作为政府部门的权威专家,尽管人们总是搞不清他们的观点是代表民间,还是代表官方,是学术观点,还是为政府大唱赞歌,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前提必须明确:作为国家圈养的专家智囊团,用纳税人血汗钱供养的研究场所,理应为纳税人服务,替普通老百姓代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