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顺:“瘦婚”,美不胜收
河北新闻网
2011-07-14 18:44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首先,“瘦婚”虽说为少数富家子女所不屑,但颇合大部分国人的心愿,而且不会给一些年轻人日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沉重的压力,就像《涡居》里的郭海萍一样,每天两眼一睁,便要面对“收入若干,支出若干”的困扰。事实上,对大部分国人特别是年轻人来说,结婚不过是美好生活的开始,不排除个别经济条件好的年轻夫妻婚后仍沉醉在绯红色的梦境里,反之,势必是现实问题逼面而来,出门有生计之劳,进门有家务之忧,至此,你还不觉得当初决定选择“瘦婚”当科学而明智之举么?

    其次,“瘦婚”虽相较“奢婚”而言显得有点寒酸,虽比“裸婚”显得有点张扬,但如果参照“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之诗句意境并加以延伸,显然,就其美学效果和社会效果而言,“瘦婚”比“奢婚” 、“裸婚”都强得多。

    最后,关键的是,决定“执子之手”,是否“与子偕老”,决定夫妻生活是否永远幸福美满,主要取决于夫妻双方是否相敬如宾,是否彼此宽容,是否同甘共苦,是否彼此忠诚等。而与“奢婚”、“瘦婚”或是“裸婚”等结婚形式无关。这方面正面的例子可谓比比皆是,反面的典型有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张柏芝与谢霆锋闹离婚事件,想必他们当初都是选择“奢婚”的,可结果怎么样?未到“七年之痒”,就导致婚姻破裂,岂不令人为之扼腕叹息。

    总之,我看好“瘦婚”,并希望在全社会推而广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