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峰:"死几条小鱼未污染海洋"证据该由谁出?
河北新闻网
2011-07-14 19:1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其次,通报称炼油厂火灾“只死几条小鱼,未污染海洋”前后矛盾。既然能死几条小鱼,怎么就不能死几条大鱼,小鱼大鱼都是鱼,生命力差不多,况且死了小鱼,就说明污染了环境,如果没有污染,怎么会死小鱼呢?承认死了几条小鱼等于说就承认有污染,为何还通报称“未污染海洋”呢?

    再之,对环境的检测应该有群众监督,而不是由自己单方面说了算,或者通报了事,没有后话。中海炼化惠州炼油分公司火灾导致雨水连同雨水沟内余存少量消防废水外溢,造成入海口泄洪道轻度污染,这是既定事实,那么污染情况如何?污染之后如何进行后期措施,这应该是由环境监测部门或群众监督之下,由中海油和当地政府进行回答,或者采取措施进行处理事故,而不是一个通报无事之后,再没有什么整改措施。

    中海炼化惠州炼油分公司火灾事故,发生的已经发生,发生之后态度很重要,也很关键。发生之后,处理问题的措施,处理问题的态度,直接影响事故对民众的伤害程度,事故污染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如果不去积极应对事故,从中吸取教训,那么通报之后,一切又归于零,旧事故已去,新事故又在酝酿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