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短命桥”挨着倒,源于问责躲猫猫
河北新闻网
2011-07-17 19:54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位于杭州市区、横跨钱塘江的钱江三桥15日发生引桥局部坍塌事故。更让称奇的是,此次发生事故的杭州垮桥与前几年的凤凰碎桥、九江断桥均由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建造……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副主任孙利民说,一般桥梁应该有50年的使用寿命,部分桥梁设计时甚至达到100年,但最近出现很多桥梁才使用10多年就坏了,这种状况让人担忧。(7月17日《人民日报》)

    最近频发的塌桥事故“塌”得人心慌慌,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座要塌之桥是谁?谁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就正好经过那座要塌之桥。远的尚且不说,就在本月,11日凌晨,江苏盐城境内328省道通榆河桥发生坍塌;3天过后,建成不到12年的武夷山公馆大桥轰然倒塌,酿就1死22伤的惨剧。而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更神,经手建造的三座大桥都垮断了。其中,广东九江大桥还曾蹊跷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凤凰碎桥事故一塌惊魂,造成桥上作业的29名农民工遇难,22人受伤。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