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脊梁”评选,不能让人“戳脊梁骨”
河北新闻网
2011-07-17 20:0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有些评奖更接近真实。国家科技进步奖可谓真“进步”了。今年初,科技部称因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撤销200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奖项目“涡旋压缩机设计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系列产品开发”所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撤销通过学术不端途径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对学术不端的一次“亮剑”,还是对国家科技奖疏通出口的尝试。鉴于此,撤销科技进步奖是一种“机制性进步”。

    评奖机制尤其需要挺直“脊梁”,铁肩担道义,抵御任何的压力与诱惑,堵塞任何的漏洞与疏忽。评奖机制“失之毫厘”,公平公正“谬以千里”。长期下去的话,“评奖尊严”扫地,评奖公信全无。唯有改革评奖机制,完善评奖制度,才能真正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让评奖名副其实、实至名归。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