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睿鸫:限购令“退烧药”,治标不治本
河北新闻网
2011-07-18 17:4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与国务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同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记者了解到,遴选新一轮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名单,将主要依据房价涨幅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两个指标。(《新京报》7月17日)

    鉴于取消限购政策言论和传闻甚嚣尘上,国务院于7月12日召开常务会议,出台了新版“国五条”,郑重重申限购令不但不会“消停”,而且还会让限购的公共政策,逐步延伸到二三线城市。

    就目前而言,一线城市因限购令挤出效应的影响,大量投机资本开始向人均收入和购房支付能力更低的二三线城市,发起了前所未有的攻势,致使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城市房价,开始掀起涨价浪潮。今年上半年,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绝对价格已经开始向一线城市看齐。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三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涨62.44%,昆明成交均价涨幅达39%,包头上升17.62%。2011年6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表显示,6月份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郑州、长春、潍坊、洛阳、新乡、淄博、兰州、吉林、聊城、烟台,涨幅在2.72%-1.78%之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