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睿鸫:限购令“退烧药”,治标不治本
河北新闻网
2011-07-18 17:4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事实上,在一线城市商品房实施限购令后,投机资金就立即开始了二三线城市的周密布局。据权威人士透露,一线城市已出逃高达5000亿的资金,犹如一只猛虎,向二三线城市扑去。这意味着,在二三线城市实施限购令后,投资资金也不会闲着,极有可能再向四线城市,甚至县城乡镇“快乐出发”。

    更为要命的是,只要限购令稍一放松,被压抑的需求就会出现报复性反弹,这不仅会刺激房价上升,而且也会让这项公共政策功亏一篑。显然,限购令就像一只退烧药,只治标,不能治本,仅指望限购令来控制房价,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觉得,在流动性泛滥格局尚未真正缓解的前提下,国家应继续出台宏观调控政策,减少货币流动性,合理引导这些资金的去向才是治本之策,尤其要对数目庞大的以热钱形式存在的民间资本,要抓紧开放更多的民间投资渠道,比如金融业、石油业、通迅业等,譬如,国家从2009年起,允许私人资本成立小型贷款公司,于是有2000亿元民间资本进入到这一行业。倘若没有开放,这2000亿元肯定又会进入房地产了。惟有民间资本有了出口,或许根本用不着限购令,房价也会回归理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