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复华:“迷宫法院”,服务为何捉迷藏?
河北新闻网
2011-07-20 09:0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记者调查称河北省昌黎县法院大楼宛若“迷宫”,十几分钟都难以找到法院接待室的门,群众来访或办事也难见法官接待。对此,昌黎县法院院长回应称:目前法院正在进行相关的人员调整,找不到接待人员或法官可能是因为特殊情况。 (7月19日《京华时报》)     信访培训班的争议尚未尘埃落定,群众服务中心的打造已经如火如荼,在这一收一放之间,充分传递出听民声、察民情的执政理念。尽管如此,我们真的能够就此判定,那些“沉没的声音”便能获得打捞吗?

    显然,理想的丰满撞击了现实的骨感过后,仅仅落得一地鸡毛。因为,河北省昌黎县法院大楼宛若“迷宫”,而那些用于倾听民声的接待室,便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

    应该说,这是一种理念上出现的问题,那就是当地法院到底有没有服务群众的意愿,设立接待室是为了迎合领导,应付检查,还是真正的用于为民办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