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楚汉:姜昆的“博士”与倪萍的“脊梁”
河北新闻网
2011-07-21 18:0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打假斗士”方舟子向乐嘉开炮,称乐嘉出版的著作中所谓“获得过美国阿姆斯壮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涉及学历造假,指阿姆斯壮大学是王姓华人于1996年在加州注册的“野鸡学校”,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曾在国内卖文凭,现在已关闭。“学历门”波及更多名人,有媒体指姜昆等人也是该校“著名校友”。(7月21日《扬子晚报》)

    方舟子只是要向乐嘉“打假”,却不料在网友们的穷追烂打之下,挖出了重量级的姜昆。将来会不会还有更多名人牵涉其中,我们不得而知。不过看来,网友所戏谑的“不能深挖,株连太多”并非没有道理。尽管,姜昆已经表示,自己获得的“荣誉博士”与乐嘉的硕士学位不可混为一谈,自己当年也未交任何费用,不过有一点是明摆着的:所谓哈姆斯顿大学(也作阿姆斯壮大学),在联合国的国际大学联盟的数据库中并无这所大学的资料,称之为“野鸡大学”,显然不算过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