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军:襄阳“公路种菜”能收获什么?
河北新闻网
2011-07-21 20:34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最近,湖北襄阳市双沟工业园被曝在建好的水泥路上“填土种菜”。据当地干部称,双沟工业园违规用地被责成复耕,“公路种菜”之举是为了应对国土部卫星遥感的监控。据村民介绍,去年五月,双沟工业园为修路铲掉了即将成熟的小麦。( 7-21 新华网)

 

    俗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但这须有一前提,即种子须撒在肥沃土壤里。而像襄阳这样,水泥路上填土,铺上薄膜种菜,又最终能收获什么呢?

    显然,此番别出心裁,是注定收获不了什么“瓜”与“豆”的。当然,如果你真把人家此举看做当地官员所称的“复耕”举措,就大错特错了。岂不知,襄阳此番填土埋路,大动“干戈”,是醉翁之意不在“菜”,全在应付“检查”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