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温州动车追尾不是天的错,是人之祸
河北新闻网
2011-07-25 08:5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23日晚发生在浙江温州境内的动车追尾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人数上升到210人,死亡人数上升至35人。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员已经到达现场,据现场勘察的初步情况,脱轨原因是动车遭到雷击后失去动力停车,造成追尾。记者从温州市气象台获悉,该台在事故前一小时,也就是19时35分发布了温州市区、文成和泰顺的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温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显示,温州市区西部已经出现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预计23日傍晚到上半夜温州市区中西部等地阴有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媒体综合报道  

  国人遇难,深表同情,除了同情,我们更应该追究事故原因、找出罪魁祸首。对有关部门来说,事故原因其实其实很好找,早就料到还是那一套。项羽乌江自刎前仰天长啸:“天之灭我,非战之罪也!”是老天爷要灭我,不是我打仗打不好!现在很多鸟人和项羽一个德行,都把罪过推给老天爷,自己啥事没有。大桥坍塌、天气原因,“天之灭我,非桥之罪”;楼房倒掉,因为球形闪电,“天之灭我,非楼房之罪”;温州动车追尾,“雷电击中,造成停车追尾”,早就料到会说是天气原因了。 

  是天气原因吗?如果天气原因无可避免、防不胜防,那是天气原因、无可非议。气象台早就有黄色预警,天上已经电闪雷鸣,灾难完全可以避免,铁路部门完全可以防患于未然,这就不是天气原因了,而是人为原因。如果铁路部门根据气象信息,及时取消这趟动车班次,这场灾难完全可以避免,死者此时此刻就可以安安稳稳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开车前一个小时就有黄色预警,为什么不停开?还不是为了钱!还不是舍不得放弃赚钱的机会!为了钱,对旅客的生命无动于衷,该当何罪!某些人的贪念导致无辜生命的逝去,必须有人付出贪婪的代价,该坐牢就坐牢、该枪毙就枪毙!  

  即使没有气象台预警、即使没有电闪雷鸣,温州的动车追尾事故也是人为原因,也是可以避免的。动车与高铁,中国最近才可以搞,从最近的事故频发来看,科技还不成熟,安全还没有保障。没有三分三,就不要上梁山嘛!何必心急火燎地投入运营!不仅早早投入营运,还把老百姓普遍欢迎的相对低价的普通车停开,使火车票变相涨价、使旅客不得不接受安全系数不高、票价却很高的高铁与动车、“绑架”乘客的生命。没有十足的安全把握,就不该投入运营!赚钱事小,人命关天事大!少拿天气做借口,打雷闪电何国没有!在投入运营之前、在设计之初,就应该想到这一点,就应该想到如何对打雷闪电对症下药。没办法应对打雷闪电,就先别营运!就不要为了打肿脸充胖子,吹嘘“我们也有高铁、我们也有动车、我们的高铁动车已经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把相关技术搞成熟,把可能遇到的天气原因等困难一一想到、一一攻破,再把动车、高铁投入营运不迟。晚点赚钱、少赚点钱,不会死的。现在车翻人亡,你们这是玩命,玩的不是自己的命,而是乘客的命。为了早赚多赚,你们草菅人命、漠视生命!可恶的东西!恨不得食其肉、寝其皮!亡羊补牢、犹未晚也,强烈呼吁:“在对打雷闪电无能为力之前,在乘客安全无法保障之前,停开所有动车、高铁!宁可做牛车,也不把生命给他们做白老鼠!宁可说“我们没有跨入高铁、动车的世界先进行列”,至少我们活得很安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