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峰:天津机场入冀抢客,狼来了还是机遇来了
河北新闻网
2011-07-25 09:5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记者日前获悉,继首都机场在河北多地开通机场巴士、并在保定设立异地候机楼后,天津机场最近也开始谋划主动进入河北沧州市场,通过所谓“异地航空服务站”的方式抢夺客源。(7月25日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石家庄来说,天津机场到河北地界抢客者是不速之客,对其或许认为是“狼”来了。但从竞争的角度上讲,天津机场到河北沧州抢客源实际上并无错,而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其带给河北的是重大发展机遇,对百姓也有好处,因此不是狼来了,而是真正的机遇来了。

    首先,天津机场的到来,更好地激发河北发展机场、重视民航的信心。如今是市场经济,市场需要的是竞争,更是良性发展。没有竞争的市场是一潭死水,更没有活力。而天津机场继首都机场在河北多地开通机场巴士、并在保定设立异地候机楼后,最近也开始谋划主动进入河北沧州市场,通过所谓“异地航空服务站”的方式抢夺客源,唤醒河北省一些机场也能从中学到什么,从而更好地重视本土市场,与天津、首都机场一起竞争,从而激发河北的发展活力。

    其次,让竞争推动河北民航的发展。据报道称,天津机场的“异地航空服务站”计划,无疑将会加剧石家庄国际机场和天津机场在沧州客源市场的竞争。据沧州市机票代理商介绍,过去天津机场在沧州地区的市场份额要高于石家庄机场,不过随着石家庄机场在沧州开通直达机场班车、开设异地候机楼,石家庄机场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攀升,有望实现“反客为主”,这就是竞争的结果,如果没有竞争,或许石家庄机场还是在等生意,等客源,而如今变被动为主动,才会有发展的重大机遇。

    再之,受益的是咱老百姓。无论是首都机场在河北抢客,还是天津机场在河北抢客,当然河北一些机场也参与到竞争之中,那么让服务延伸,让服务最大化,从而方便乘客,也不用乘客东奔西跑,或者为了出行而发愁。节约了出行时间,还方便快捷,坐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不同的服务,受益的是老百姓。

    天津机场入冀抢客不是狼来了,而是机遇来了,更是让竞争有了市场,更有了环境,从而更好地推动河北机场建设,更让老百姓受益,而非是抢夺资源,或者抢夺市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