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 萧:“产子证奸”背后的罪与罚
河北新闻网
2011-07-26 20:3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湖南永州一名17岁的弱智少女小花怀孕12周后,才被家人发现。小花指认遭受“同村大叔”彭武性侵。家属认定,彭武就是强奸并致小花怀孕的嫌疑人。意外的是,犯罪嫌疑人彭武被警方收押20多天后,却因“证据不足”被释放回家。小花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父母怒火攻心,他们甚至要选择“产子证奸”。(7月25日《三湘都市报》)

    弱智少女遭遇性侵犯,理应得到司法机关的大力援助,然而发生在湖南永州的这起案件中,我们不仅看不到任何法治援助的迹象,甚至连受害人家属的正当要求,派出所都可以不予理会,以至于媒体报道引起关注后,案件才重新进入侦查阶段。这不能不说是法治的悲哀,也是一些地方司法机关不作为的表现,否则,在犯罪嫌疑人彭武自己已招供的情况下,普通人都能弄清楚案件的来龙去脉,司法机关却视而不见,以至于受害人不得不选择“产子证奸”。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