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熙:举报假药有奖金,这算哪头子买卖?
河北新闻网
2011-07-27 15:3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日前,河北省政府正式印发《河北省药品安全质量保证机制》等五个文件,同时还设立了举报电话,通过设置奖金鼓励举报人积极进行举报。

    这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必将很好地保障河北老百姓的用药安全。对于举报制度的设立,许多地区已经推行了,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许多假冒伪劣药品受害人通过举报电话找到了诉求的渠道,为自己争得了权益、挽回了损失。社会上的许多正义的公民也纷纷拿起电话,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百姓的幸福安康而果敢地行动。

    但是,在举报的过程中,肯定不乏为了奖金而出手之人。如若没有这些奖金,敢于出面制止并举报的人将会一定程度地减少,更不必说企业内部知情人员进行举报了。既然是企业内部人员,肯定有着共同的利益,如若不是因为奖金比企业内部的油水多,或者举报人与企业分崩离析,举报的概率将又会有很大程度的缩水。

    实际上,对于知道内情的人,我们不但不应该奖励,相反还应该治他的罪、追究他的责任。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举报了,进行适当肯定,也未尝不可,但是大加赞赏却实在没有必要。

    因此要营造人人敢于打假、人人自觉打假的社会氛围,不在于设个举报电话、发点举报奖金就能解决得了的。根本还在于制度的切实保障,就像河北的56项新规,形成立体监护网,让违法乱纪行为无处藏身;也在于公民社会参与意识、正义感的不断树立,当每个人看到违法乱纪行为的时候,都能主动制止、自觉拿起电话进行投诉,老百姓的用药就真正做到安全放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