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献忠:灵魂的归宿(科幻 短篇小说)
河北新闻网
2011-07-30 19:2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一

 

    一场小雨刚过,暮春的景色被洗涤一新,美极了的图画就那样摊挂在山水之间,晾晒在阳光之下,湿漉漉地任由观赏。不知不觉之间,天气有点热了。皮特停留在一朵无名花的花瓣上,惆怅地看着忙碌的蜜蜂们飞来飞去。他在原先那棵松树的树枝上住烦了,随便一飞,就把这朵花瓣当成了自己的新家。一切都是现成的,花瓣是他的客厅兼卧榻,微风是他的静音空调,蜜蜂振翅的声音是他的原生态合唱团。

 

    午后的阳光斜斜地依靠在一堵断墙上,墙面班驳陆离的喷绘图案还能隐隐显现出各种动物的轮廓。看得出,这里曾经是一个规模很大的幼儿园。但是往后,人类已经永远不需要这样庞大的建筑了。一只绿头苍蝇也来凑热闹。皮特讨厌地翻了个身,仍然无法摆脱那讨厌的袭扰。他索性猛地一飞,把苍蝇给撞死了。

 

    皮特家族的每个成员,都获得了地球上最高的荣誉——先锋骑士奖章。这话要从头说起。还在机器人刚刚问世的原始时代,科学家们就预测出了地球上各种资源的开采年限。地球联邦管理局根据科学家的预测,决定对人类的生存方式进行颠覆性的改造。联邦管理局成立了人体工程院,在全球征集自愿者。皮特家族的族长勇敢地率先报名参加了人类历史上最具风险的一次义务实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