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献忠:灵魂的归宿(科幻 短篇小说)
河北新闻网
2011-07-30 19:2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实验过程是漫长的。按照人体工程院的要求,参与实验的人,终生都得在监狱里度过。除了吃饭、排泄、洗澡、睡觉、看书、思考,以及繁育后代所必须的动作,其余什么事情都不准做,只能一动不动地被束缚在床上。他们的后代也是这样。当实验进行到第一万年的时候,有价值的数据终于出现了。实验对象的骨骼闭合时间比正常人的平均值提前了300个小时,这意味着他们的身高开始降低。人体工程院的官员兴奋地宣称,实验取得重大突破。

 

    确实是重大突破。因为长期的闲置,实验对象的四肢和躯干,基本上处于废弃状态。从第一万年开始,进入了不可逆转的退化和萎缩过程。终于有一天,他们的身体完全消失,只剩下一个被几十万年时光所打磨过的脑袋。脑袋所需的营养,不再由肠胃和血液提供,而是来自于大脑本身对阳光和空气的吸收合成功能。一直没有在实验过程中采取过实质行动的人体工程院,终于对实验对象仅存的大脑下手了。他们用一种绝对透明的高密度物质----R—TV60,替换了正常的大脑组织。

 

    R—TV60的奇妙之处,在于它本身不但是透明的,而且还是活性的。这种活性表现在可以根据光的折射角度和光照的强度随时调整分子排列,将光在透明物质中所产生的折射现象完全抵消。因此R—TV60具有真正意义上的隐身功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