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献忠:灵魂的归宿(科幻 短篇小说)
河北新闻网
2011-07-30 19:2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经过人为改造的大脑,体积比蜜蜂还要小,容量却是原来的百倍之多,并且还另外附加了超声探测和自由飞翔的功能。也就是说,从这一刻开始,实验对象已经从原始时代的人类形体变成了小巧玲珑的无形透明体,不被肉眼所看到。他们可以带着思想,像昆虫一样自由地飞翔,可以停留在岩石的缝隙里舒适地睡上一觉,可以通过大脑中的食物信息储藏区,惬意地品味葡萄酒和烤香肠带来的美味。

 

    《地球每日快讯》在头版刊登人体工程院的新闻通稿,向全人类宣布:人类已经开始从形体化向灵魂化转变。参与实验的皮特家族和另外500个家族的所有成员,都获得了先锋骑士奖章。当然,奖章是以信息的形式外挂在获奖者的大脑表层。如果获奖者想炫耀的话,只需通过意念读出一组数字编码,奖章就会向四周发射强烈的信号,接受机收到信号后,立刻模拟出获奖者选定的人体形状,以彩色激光束的形式在空中显示出获奖者佩带着奖章的英姿。

 

    人体工程院的规模飞快地扩编了一万倍。人体改造工程师们把几十万年的实验过程进行了反复压缩,制造出了把一条人从形体化变成灵魂化只需要50天的人体改造流水线。地球联邦管理局下达了强制改造的命令。电视和网络整天都在动员人们参加改造。督察队的人挨家敲门,下发限期改造书。改造流水线从最初的一条变成10条,再到200条,又增加到十万条并且还在增加。人体工程院计划用30年的时间,完成地球人类所有成员的灵魂化改造。

 

    根据预测,当改造完成后,如果要召开地球人类大会,地球上的200亿人口,只需一个足球场大小的空地,就绰绰有余了。所有传统的资源,人类都不再需要。他们不需要电力,不需要工厂,不需要食物和衣服,不需要幼儿园和图书馆,不需要医院和养老院。他们繁育后代的时候,只要两个互相爱慕的人一同到储藏R—TV60的仓库里,挑选中意型号的R—TV60大脑,然后各自给这个大脑输入一组特殊的信息编码,一个新的生命就会在两组信息的交叉点上诞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