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献忠:灵魂的归宿(科幻 短篇小说)
河北新闻网
2011-07-30 19:2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这座只有一间教堂大小的R—TV60仓库,将是地球上最后的建筑物,可以储藏整整300亿只的R—TV60空白大脑。以后人类的延续,将变得异常简单,只要像原始时代的人给电脑装程序那样,把系统装进硬盘就行了。

 

    仅仅用了10年时间,地球上的有形人就减少了一半。到处都是废弃的的工厂、商店、学校、医院。一个又一个有形人排着长队,依次进入人体改造流水线。这边进去的是肢体躯干五官俱全的有形人,那边出来的,就是肉眼看不见的灵魂人了。

 

    改造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被收集起来高价卖给别的星球做燃料。地球联邦管理局的成员和人体改造工程院的工程师们,排在最后一批的改造名单中。当他们下线后,所有的流水线将自动销毁。听说,已经有好几个星球派人来参观了。一场改造风暴可能很快就要在宇宙中掀起。

 

                                                  二

 

    今天战绩不错,皮特又撞死了一只绿头苍蝇,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大开杀戒了。他要用两只苍蝇的尸体宣告:这片区域已经被皮特征用。任何不受欢迎的生物冒然入侵,都将受到毁灭性打击。肃清了生活区的的环境,他放心地在花瓣上睡着。不过只有一小会的工夫,一个佩带着先锋骑士奖章的灵魂便一路歪斜地飞来,不由分说就狠狠地撞击了一下皮特意识中的屁股。皮特从梦中惊醒,通过超声波的反射,立刻认出来人是他最要好的朋友豋士堡。

 

    豋士堡的信息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味,他食物储藏区里的酒瓶,一定刚刚被打开过。皮特嗅了一下,竟然是原始时代的58度老白干。他在意识中皱了一下眉,关切地说:“你这个酒鬼,不知道酗酒会降低你的生存时限吗?告诉你,我现在可没有办法再陪你喝酒了。我把食物储藏区里的所有酒瓶,包括那瓶路易16,都给清除了。”

 

    豋士堡感到了朋友的关爱,他醉醺醺地说:“不用你陪。我不过是借酒浇愁罢了。现在这样子,活着和死去又有什么区别?真不知道,我们的祖宗怎么会晕了头,把子孙后代变成这副鬼摸样。难道你真的愿意这样度过一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