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邦:摊贩死因不能成谜
河北新闻网
2011-07-31 22:3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邓启国死了,实在是不该死得不明不白。当然,死人不会说话,不会站起来解释自己的死因,更不会为自己死得不明不白而成为麻烦制造者向公众道歉。况且,基于死者为大的文化传统,我们不能指责邓启国这个死者;基于死者不负法律责任的规定,邓启国死后引出的任何麻烦都与他无关。

    然而,作为生者,无论如何都不能让邓启国死因成谜。政府官员有责任破解邓启国的死因之谜,公众也不希望邓启国死得不明不白。搞清邓启国死亡真相,一来要让邓启国死可瞑目,二来才能恰如其分地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更重要的是,只有弄清真相,并让百姓知道真相,才能建立政府的公信力。如果坐视老百姓成为“老不信”,政府的公信力将不断流失,官民矛盾将不断积累,官民对立的裂痕将不断加深,其结果将会是什么?兹事体大,不可不察,不可不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