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林阳:催乳师催出乳汁,更“催”出了服务意识
河北新闻网
2011-08-01 11:0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诸如催乳等新的需求会不断产生,这就需要家政服务员保持不断学习的精神,提高服务技能并逐渐完善。而这一切都是要以强烈的服务意识为前提的。一些简单的服务技能,如打扫卫生、做饭、照顾婴儿等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它要求家政服务人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技能。

    但是,家政服务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了,我们监管部门的服务意识也应跟进。其实,催乳师不在卫生部门的管理范围之内,目前国家职业标准目录里也没有催乳师职业,更没有催乳资格证,有的只是按摩资格证,它也不在劳动部门管理范围内。目前民间催乳师多在30岁以上,大都是下岗工人、月嫂或者离退休职工转行,仅凭母婴护理的经验为产妇催乳,水平良莠不齐。导致有的催乳师将产妇的乳房按得又红又肿,险些造成“医疗事故”。

    所以,催乳师这一行业该如何管理,具体的做法也许可以商榷,但无论如何,应该尽快进入相关部门的视野!

    

        相关新闻链接  承德市首批40人获催乳师职业资格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