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熙:“催乳师”资格不足喜,有奶喝才是硬道理
河北新闻网
2011-08-01 11:5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承德市妇联分三次培训的全市首批40名职业“催乳按摩师”通过了国家保健按摩师(催乳)资格考试,开始持证上岗。(8月1日  河北新闻网)

    现在社会上的考试浪潮是一浪高过一浪,人们为了获得某种职业的从业资格,整日埋头于复习考试,忙碌在去考试的路上。于是,出现了如教师资格、医师资格、兽医资格,现在又出来了一个催乳师职业资格。当然,这些形形色色的资格考试和认定,是社会行业发展必备的步骤,对于规范各个行业管理、解决某一领域问题、推动某一行业发展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但是在获取职业资格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急功利近的现象。很多人在拿到资格证书之前,看到的是市场的潜力和价值;在为拿到资格证书的路上,一味地突击学习,考什么就学什么,目的性很强;在拿到资格证书之后,不是把精力用在学习业务上,而是用自己一知半解的技能,一味地赚钱了事。这样的唯资格而资格的考试、唯利益而利益的职业选择,很难真正让一个行业兴旺发达、谋利给社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