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童:“清官的枕边风”和“贪官的枕边疯”
河北新闻网
2011-08-01 18:3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安徽砀山县房产局局长刘某曾被妻儿联名举报贪污嫖娼。一审刘某获刑19年半,庭审时刘某否认全部指控,坚称自己无罪,而其妻儿也已经后悔当初的举报行为。近日,安徽宿州中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7月31日《重庆晨报》)

    确保官员的洁身自好和远离贪腐,既需要制度的监督,也一直在研究家庭的因素。所以,关于“廉内助”和“贪内助”的说法,已然听得不少。不过,暂且不议“清官的枕边风”是否作用显著,对于“贪官的枕边疯”,我也很没信心将之归入“伸手必被捉”的“暴露风险”之一。

    安徽砀山县房产局原局长刘某的贪腐事件,要说已是一则旧闻了。2010年2月22日的《新安晚报》曾有报道,大年初一,刘某前妻张某和17岁的儿子小刘,以广发实名举报信的方式,揭发他的“贪污受贿、嫖娼”等行为。小刘母子俩2月11日住进了局长办公室,守了室内3个保险柜整整8天时间,小刘母亲甚至用绳子把自己和保险柜捆在一起。媒体披露的一系列内情表明,刘某之贪终于被“身边的炸弹”拉响引爆,无非便是缘于其所作所为,把当初的“枕边风”逼成了“枕边疯”所致。这一点,事后“其妻儿已经后悔当初的举报行为”,也颇能证明,倘若当初刘某不是做得太绝、太令前妻与儿子寒心,母子俩的“枕边风”,或许仍会尽力维护他的“清官”形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