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敏飞:“大事”往往鸡犬不宁,反正我信了
河北新闻网
2011-08-02 07:5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搜索一下,就可发现,原来这一切的“美观”,不为别的,只为2014年的青奥会,青奥会是神马赛事我们不懂,但百度会告诉我们这是一项国家盛事,就跟大运会的一样。更诡异的还在于,这二者还有着共同的一面,那就是弄得鸡犬不宁。为了迎接深圳大运会,深圳有了不少决策,譬如驱赶高危人员、菜刀实名制、绿化带折腾来折腾去……而这青奥会还有三年才开始,却已经开始“扰民”了,你说这能不让人纠结不?

    其实,大运会也好,青奥会也罢,本身可能是一项体育盛事,好事需要好办,但是,你的好事,没必要你牺牲我的利益为代价吧?没必要限制我正常的生活吧?没必要干扰我们正常的视线吧?既然用的花的都是纳税人的钱,那必要的程序,该走完的过程,也不要漏掉吧?对这,无论神马赛事都是如此。因为不得已的苦衷,扰民了,该有的道歉应该有吧,要不然,我们的公民权利如何体现呢?

    大事是盛事,但也要省事,没必要弄得鸡犬不宁。这样的道理显而易见,相信每个人都懂。但问题是,凡事决策起来,为何还是拍脑袋决定呢?能不能给民众一席之地呢?当前情况下,套用一句流行的话是:凡大事往往鸡犬不宁,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这,足以给人警醒,但问题是,没有强烈问责的警醒,往往也没有实际意义,哪怕民意再怎么蜂拥。这就是现实的无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