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副市长“周游列国”撩拨网友神经
河北新闻网
2011-08-02 21:2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三公”经费中的出国公费之所以居高不下,问题就出在这里。不仅审批出国访问的端口把关不严,而且对违规出国的处罚一直偏轻。要扭转这一局面,我们不妨首先设置专门的“党政干部出国(境)”公示网站,将全国所有出国(境)官员的信息全部在晒至网上,让公众能动态监督出国官员的尊姓大名、出国目的、行程线路、考察范围、时间跨度、具体花销、调研成果等。因为只有发动社会监督,出国官员才会行走在一间通体透明的玻璃房里。

    再跟进廓清两个概念。一是将公款出国游的外延全面细化。因为公款出国考察,一些机构确有必要,但恰恰是工作之需与出国观光之间无一根区别的硬杠,便使大量借考察之名、行公款浪费之实的案例出现。谁也不可能傻到直接说出国是为了让干部去周游列国;二是细化如何控制的问题。我国的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央企和各地带垄断性质的国企不少,很多时候出国的理由都有一大箩筐。此时,我们就需要有一个可操作、可量化、可监督的出国考察的尺码和标准。对这个问题,愈拖愈会加重破题难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