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高铁上座率107%,看上去很美
河北新闻网
2011-08-02 21:3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铁道部透露,截至7月31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一个月以来平均上座率107%。记者调查发现,相较于开通初期“座票售罄”现象,京沪高铁目前几乎每趟都有余票。(8月2日京华时报)

    既然几乎每趟都有余票,京沪高铁的上座率还能达到107%,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数字实在是无法理解。因为传统意义上的107%应该是超载的说法,铁道部表达的是这个意思吗?很明显不是,但也一定有想表述“生意不错”的主观意愿,只是铁道部也应该告知老百姓真实的计算方法。否则,这样明显前后矛盾得出的数字,就会有“忽悠”之嫌。

    也许是接连不断的高铁事故和动车事故,让铁道部真实的感觉到了现实存在的危机,感觉到了人们对铁路运输的信任度已越来越低。的确,在公共安全已越来越没有保障的今天,人们对自己的出行都多了一份小心,毕竟,温州动车事故谁都不想自己能撞上。也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铁道部为了挽回失去的民意,为了争取应有的消费群,才抛出了如此看上去很美的数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