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献忠:“跨省补课”,教育流氓化催生的怪胎
河北新闻网
2011-08-02 21:3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山东武城二中为躲避本地教育部门监管,组织600多名高一学生到河北省成龙学校补课。补课学生按学校要求补习一个月,每人要交1000元补习费。学生说,补课虽是自愿,但是假期补课讲的内容开学后就不再重复讲了,所以,虽然不情愿,但是大部分学生还是参加了补课。 (8月2日《河北青年报》)

    假期补课现象素为舆论诟病,各地教育部门亦多次严令禁止,但一些学校和老师阳奉阴违,仍然乐此不疲。年复一年的禁补令,对假期补课不仅没有起到明显的降温作用,反而催生出了“跨省补课”这种令人意想不到的“游击战术”。如此别出心裁的补课新方式,我看绝非真为了学生。炎炎酷夏,从山东到河北,远离故乡母校、父母亲人,学生生活上的不便无需多言,单是每人1000 元的补课费,就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老师称补课自愿,但又表示新学期将不会重讲补课内容。这简直就是流氓手段,是对学生的敲诈勒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