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献忠:“跨省补课”,教育流氓化催生的怪胎
河北新闻网
2011-08-02 21:3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教育本来是一个崇高的字眼,可是现在的教育却正在迅速的堕落。从幼儿园到大学,每一个教育阶段都充满了铜臭。就说义务教育阶段吧,虽然免除了学费和课本费,表面上看减轻了学生负担,可实际上各种乱收费依然多如牛毛,甚至比免费前有过之而无不及。什么报纸费、班费、试卷费、茶水费、校服费,令学生苦不堪言。从班干部选举,到排座位,以及课堂提问机会的获得,都得金钱开路。 “跨省补课”之所以能应运而生,和教育大环境的流氓化有着直接关系。学校抓住了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软肋,为获得经济利益无所不用其极。如此“言传身教”之下,我们怎么可能指望学校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跨省补课”实际上等于给教育部门出了一道考题。查,还是不查?管,还是不管?真查真管还是假查假管?如果不能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案,我看用不了多久,它就要蔓延成一种“潮流”,不知道有多少学生要被迫着长途跋涉,饱受“跨省补课”的折腾了。求求教育部门,如果你们确实没有能力制止“跨省补课”,那就干脆自己扇自己一个耳光,把历年来发布的假期补课禁令都取消了吧。因为,这样老师们就可以立足本土,无需组织学生“跨省补课”了,学生自然也可以免受其折腾了。就算两害相权取其轻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