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万宝:美国,世界的“寄生虫”
河北新闻网
2011-08-03 21:0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8月1日,美国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并通过媒体宣布,争取在8月2日前投票通过。法新社称,“美国的债务违约将引起世界经济混乱”。因此,国内媒体《参考消息》、《环球时报》头版头条都是,“美国两党在悬崖边急刹车”。

    《今日美国》就此评论“就像消防车在屋顶已经烈焰腾腾之后赶到了现场。它跑过来固然是好事,但一些实际的损失已经造成。”该报认为,“美国已经‘套牢了’中国这样的大债主。”

    虽然美国同意提高美国债务上限,以免出现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但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还是不留情面地回应,“这是一场拙劣的政治争吵,不负责任的政客们在拿国家和世界的经济命运冒险,就为了在大舞台上释放他们微不足道的不满。”

    香港中通社则道出了中国人普遍的担心,“中国并非担心美债违约,更担心的是美元贬值。”

    中国成了美国的“金融人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