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玲:16亿建孙子主题公园不如发展民生
河北新闻网
2011-08-14 15:1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虽说山东广饶县是孙子的故里有历史记载为证,但是名人故里的价值靠大兴土木才能证明吗?再说,广饶县真有斥资16亿建孙子文化旅游度假区的财力吗?正如有舆论评价赵云故里之争时所言:“争的是赵云,玩的是概念,夺的是利益”。广饶县宣称斥资16亿建孙子文化旅游度假区,不说是夜郎自大,也是在玩概念炒作,吸引公众眼球。

    针对名人故里争夺白热化的实际,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曾联合发出通知。规范对名人故里、故居或文化遗址开发利用的管理。在我看来,文化、文物部门及时介入,给名人故里命名、宣传立规矩,实际上给愈演愈烈的名人故里热注射了一支清醒剂。让人遗憾的是,文化部门的通知未被认真落实。名人故里争夺仍然此起彼伏、方兴未艾。大兴土木俨然成了打造名人故里的关键词。

    那么多地方争夺名人故里,看似学术之争、文化之争,实则利益之争。如此争夺故里故国,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期望增加当地的人文魅力,扩大知名度,以便开发旅游资源,创造经济效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