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玲:16亿建孙子主题公园不如发展民生
河北新闻网
2011-08-14 15:1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广饶县未征求民众意见,大把烧钱大肆圈地大兴土木,宣布斥资16亿上马名人故里工程,实是“崽花爷钱不心疼”,劳民伤财,挤占民生投入之举。此风必须坚决刹住。

    尽管文化部、文物局想为名人故里开发、争夺降温,但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 皆为利往。”名人故里争夺之风方兴未艾,不少地方还指望借助名人故里光环制造经济效益。名人故里固然容易遭受舆论炮轰,乃至被文化部、文物局批评,但是如果没有配套的问责机制与处罚规则跟进,如果没有明确有力的监管主体,仅凭文化、文物两部门“不宜”、“严禁”, 某些地方难免“以文件落实文件”。名人故里争夺战仍然此起彼伏。正如有网友所言,“折腾完孔子,折腾孟子,折腾完孟子,折腾孙子”。政府热衷打造形象工程,玩概念炒作,不愿意增加民生投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令人忧虑。

    给大兴土木、劳民伤财的“名人故里热”立规矩,明确问责规则,完善政绩评价体系,十分迫切和必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