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勇:怀孕九月仍卖淫致早产,社会怎么办
河北新闻网
2011-08-14 15:1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卖淫是非法的,母亲的行为应该受到法律制裁和道德谴责,如果仅仅到了这一地步,估计还会有其他的母亲步入这一悲惨境地。古人说仓廪实知礼节,人到了穷苦饥饿时候,男人会生出盗心,作为孤困无依的女子,依靠出卖尊严和廉耻换来苟且生存,也就难免了。在资本的社会,没人过问,但是在我们的社会应该有一条道路让他们看到希望。

    卖淫合法化为社会的脸面所不容,因此在很多国家都是被禁止的,其实历史上古老的卖淫业就是和社会人口迁徙动荡相盛衰,但是象中国这样的人口大迁徙频繁的国家,加之社会转型、道德沦丧、金钱至上,一些好逸恶劳的女性,已经把廉耻丧尽。前几天网曝13岁女孩卖淫还振振有词,就是社会的一个缩影。性的问题是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可是我们没有任何好办法,这也是暗娼卖淫不绝的社会基础,当然不排除一些饱暖思淫欲者。可是妇女永远是卖淫中的被侮辱者、被欺凌者。

    我们的社会应该在打击卖淫的同时,对那些象杨某这样的不幸者,提供一种基本的社会救助,让他们通过合法的劳动获取生活的基本来源,在困难的时候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也是避免悲剧发生的必要条件,可是我们没有,我们的政府做得很不够,这样悲剧发生也就难免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