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迅雷:左手捐给右手……
河北新闻网
2011-08-15 18:0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慈善机构给企业开具免税票据,这是举手之劳,他们倒是很愿意干,即便压根儿就没有收到款物。企业也乐于钻这样的空子,先把免税的好处拿下再说。至于左手捐给右手,他们更是乐得去做了。国人玩这些花招的智商之高,常常令老外咋舌。若是设立“花招诺贝尔奖”,俺们有望年年囊括、统统包揽。

    慈善的问题,通常出在机构、单位、企业,个人除了若干沽名钓誉的小气名人玩弄诈捐之外,绝大多数都是爱心诚信的。就在8月13日,上海举城而恸,送别“慈善爷爷”张景棣。87岁高龄的张景棣,25年前从中学法语教师的岗位上退休,因为接触到一些外国友人,从此走上慈善之路。25年来,清贫的他不仅时常捐赠自己的退休工资,还致力于为外国友人跟受助者牵线搭桥。由此,通过张景棣集到的善款达500多万元,诸多困难群众得到帮助,其中贫困学生多达150多人……张景棣老先生不需要花费政府给慈善机构的行政拨款,更不会一顿吃掉近万元的“慈善工作餐”,他左手募集来善款,立马右手交付给最需要的困难群众——善的世界,就是靠他这样的人绚丽构建的。

    所以,真慈善的大希望,唯有在民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