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四倍:谨防“赖宁雕像被弃”成为消解崇高的借口
河北新闻网
2011-08-15 18:5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赖宁雕像自上世纪90年代落户山西太原东仓巷后,就成为这里一道人文风景,20年来,和附近居民朝夕相处。今年5月,雕像无声无息地消失了。雕像到底去哪儿了?东仓巷部分热心居民开始四处寻找雕像下落,还把帖子发到网上。随后当地媒体也加入“寻人”队伍。(《广州日报》8月15日)

    尽管许多学校拒绝雕像,尽管青少年研究专家孙云晓认为地方的举措过于简单粗暴,但是,谁也无法改变这一事实——赖宁雕像被弃,更无法改变的是“赖宁雕像被弃之争”的出现与赖宁本身所有的巨大影响和社会心理有关。

    当重新认识赖宁变成一刀切的否定时,不鼓励青少年“上山救火”演变为对赖宁的单一质疑时,就笔者的看法,不鼓励青少年“上山救火”和学习赖宁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不鼓励青少年“上山救火”是时代进步和对生命价值认识提升的表现,但是,这不等于否定了“上山救火”的意义,更何况,“要学习赖宁的远大志向,勇于探索”恐怕是毫无争议的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