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睿鸫:解开航空公司的“关舱密码”
河北新闻网
2011-08-16 17: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所谓“关舱计谋”,是指按照现行民航部门的统计方式,只要关上客舱舱门就算准点,一旦舱门关了,旅客如数登机,即便晚几个小时再飞那也算“准点”,航空公司不用承担任何责任。正是因为航空公司比较娴熟地运用这个计谋,所以,虽然公众觉得航班晚点很严重,但民航公司却统计出正点率高达80%左右。

    对于民航管理部门来讲,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无论是机票上,还是机场的显示屏上,或者在查询系统里,所有航班都只有“起飞时间”和“到达时间”,准点到达原本也应按这两个时间。现在倒好,飞机“正点”定义,进行无限制扩充,飞机未起飞,甚至从关上客舱舱门,就已进入“准点”范畴,他们的心中当然也知道,这样的统计方法,是在自欺欺人,除有个漂亮的数据外,没有任何实质性意义。

    可能民航管理部门的统计手法,让众多民航公司看出了破绽,既然关上客舱舱门,就算准点,那么,就想尽一切办法让乘客上飞机,关上舱门,一切OK。能正常起飞,自然是好事,倘若不能如期起飞,那么,这架航班也算“准点”,况且,“准点”,既不用赔偿乘客,也容易取得准点率的好成绩,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