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睿鸫:渤海湾漏油果真无“法”赔偿?
河北新闻网
2011-08-17 18:3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国家海洋局及地方分局多位人士透露,“溢油类型在国内属于首例”的渤海湾蓬莱19-3油田漏油事故,即便不考虑沿海养殖场的渔业损失以及受污染海滨浴场的旅游业损失,仅就海洋生态损失赔偿而言,国家海洋局将发起上亿元的索赔计划,随着污染范围的逐步扩大,索赔额度也可能逐步提高。(《经济参考报》8月16日)

    在渤海漏油事件中,肇事者美国康菲公司的从容与淡定,已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不管职能部门的三令五申,还是媒体舆论的给力监督,这家公司始终稳座钓鱼台,“漏”并快乐着,污染面积从原来的200平方米左右猛增到现在的840平方公里,油基泥浆溢出量也从预计的1500桶,增加到眼下的2500多桶。

    诡异的是,面对愈演愈烈的漏油事故,康菲公司不但没有一丝悔过自新的意思,反而在其官方网站上,将这一葬事当成喜事办,宣称溢油事件是品牌广泛传播的机遇,让企业知名度得到了很大幅度的传播,业务成交量同比大幅度提升,肇事公司的不知廉耻行为,不仅让国民领教到外企的傲慢与无礼,更是对我国法律制度的无情戏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