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骝山:无法相信疑云缭绕的“卢美美”
河北新闻网
2011-08-18 21:3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山雨欲来”时的任何动向都值得欢迎,因为它是一种虽则仓皇、但更为自然的应激反应;同时,其中的蛛丝马迹,也会在群众雪亮眼睛的透视下,尽显原形,无所逃遁。公众和时评人,自然愿意相信上述“撇清”是出自各方的诚恳辩解,但是从及早平息这场骤起风暴的积极立场出发,笔者更愿摘引出其中的几个疑窦之处,与大家共晒之。

    一是“父女二人转”难逃公款私用之嫌。从避嫌角度而论,无论如何,卢星宇作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执行主席卢俊卿的女儿,均不适宜担任现职,毕竟公益事业掺杂进亲情成分,分际很难掌握;奇怪的是青基会竟慨然默认了,大概他们觉得“老子募捐来的钱让女儿打理”更为放心吧,这合于情,但悖于理。二是刻意略去“有限公司”字样,有欺瞒内地公众及误导捐款人之嫌。经调查,所谓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其实在香港的注册名字,后缀还有“有限公司”字样,顾名思义,一家公司而已;而其官网及社会活动中,则隐其了这几个字,不知道有何猫腻存焉。至少,这是一种不够光明磊落的行为。三是“首捐”和“全捐”之说太过,有预先铺垫、为当主席买“门票”之嫌。卢星宇强调自己是第一个捐款到账的人,且把“从小到大”长辈们给她的几百个红包总共计100万元都捐了出去,这本身就不合乎常理。除非她志当存高远,从小就节俭,而且有先见之明,知道未来人生会有这个职位,否则怎么会小小年纪,面对蜂拥而至的红包一点不动心去花个痛快?这可能吗?四是青基会有体制疏漏、袒佑富豪、“混”政绩之嫌。笔者不想贬低和污名化中国青基会这个机构,但上述种种情形,无不在显现着青基会对于“中非希望工程”这一事关国家声誉和中非人民友好的公益事业,似乎都在迁就、敷衍,在对合作方的资质审核、募集款项明细向社会公开等方面,都做得远不到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