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艳生:“慈善超市”莫成假慈善,真垄断
河北新闻网
2011-08-19 15:2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8月17日上午,唐山市慈善超市正式揭牌。副市长于山出席揭牌仪式。(据河北新闻网2011年8月18日)

    慈善超市,一个来源于美国,很有想象力的名字,但看唐山慈善超市的实行的补助办法,除去向低保户发放慈善购物卡外,看不出慈善超市有啥慈善可言。似乎这慈善超市在打着慈善的旗号,利用慈善购物卡来为商家抓住低保户这个特殊的消费群体。这个慈善超市相比其它超市或便利店,似乎并不是很“慈善”,只是给超市多了一层广告的宣传卖点,这种慈善超市似乎是假慈善,真垄断。

    整个唐山只一家慈善超市,这很不方便。唐山目前有三个区向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户发放“唐百八方慈善购物卡”,但只有一个八方购物广场可以消费,这样的慈善超市并不慈善。享受慈善购物卡的低保群众要想使用慈善购物卡来购物,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到这个八方购物广场来购物,这很容易形成这个购物广场的垄断地位。因为没有别的超市竞争,可能会导致慈善超市卖的东西出现“价高质低”的情况,这样明着是在做慈善,其实是在剥削,是在垄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