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童:何妨珍藏“撑伞女孩”的“最美映像”
河北新闻网
2011-08-21 16:5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日前,一位冒雨为残疾乞丐撑伞的苏州女孩成了“网络红人”。西祠网友无意中记录下女孩的善举。此图现正在微博中热传,网友们正在积极联络发帖者,希望找出这名虽没有露脸却美丽无比的女孩。(8月19日《扬子晚报》)

    的确,生活不乏美丽,而往往只是缺少一种敏锐的发现。看着网传图片中的那位粉衣女孩,宁愿被瓢泼大雨淋湿了自己后背,也要执著地为一名老弱乞丐撑伞挡雨,这份温情,这份感动,顿时便能触动心灵。

    夸“撑伞女孩”是“最美仙女”也好,对照片背景中漠然躲雨的“制服男”一片斥责也罢,要说都是围观看客的率性直言。而正是这样的“网言网语”,事实上也起到了激浊扬清、鞭丑励善的正确引导之功。不过,对于此事通过网络传开之后,不少网友希冀迅速找出和看到“最美之脸”的愿望,我却觉得颇值商榷。甚至隐隐以为,“撑伞女孩”的模糊之脸,或许才是挥发和弥漫这份最美温情的更好选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