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童:何妨珍藏“撑伞女孩”的“最美映像”
河北新闻网
2011-08-21 16:5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毋庸讳言,网络有温情,但从来也不缺炒作。同样,“撑伞女孩”的动人一幕成为热议之事后,也有一些声音表达了“摆拍”“作秀”的疑虑。故而,就算出于避嫌的需要,对于要不要找出“撑伞女孩”,确实也是有所慎重为好。而且,现实中也常有这么一种尴尬:有些人做了好事善事,原本并不希望被外界无限挖掘和宣扬,结果却在如潮好心的裹挟之下,身不由己地违背了最初的淡定意愿。譬如稍早之前,重庆有位“最美护士”,当街跪在地上,嘴对嘴为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虽然溺水老人最终未能救活,但此事经网络传播、媒体报道并查出她的真实身份后,就让她感觉很不适应,一度还只好换掉了手机号码。

    对于生活中某些出于本能的爱心之为和善意之举,并非只有把当事人的身份资料全部摸透和公开,才是激励善行、弘扬美德的“最佳模式”。想想也是,真要千辛万苦地“挖”出了隐于幕后的“最美人物”,其实也仅仅体现了一人之美。而换个角度去看,倘若人人心中都珍藏起“撑伞女孩”那样的“最美映像”,就算留存脑海的是一张“模糊之脸”,难道不是更能时时感受和触摸到世间的“真善美”吗?

    寻找“撑伞女孩”的最美脸庞,何妨感悟“撑伞女孩”的最美之心。理解了这一点,就不必追问谁是“最美仙女”。因为,网络之下的“你我他”,在平凡普通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有条件尽己所能,去做一回挥洒温情的“撑伞女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