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复华:企业抱葫芦,《工资条例》难成瓢?
河北新闻网
2011-08-22 21: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由于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各部门难以达成一致,《工资条例》出台时间再次被推后。据称,在《工资条例》草案中,最低工资以及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等规定遭到全国工商联等部门反对,而有关“同工同酬”的规定,也没有找到令国企和相关部门满意的解决方案。(8月22日《济南日报》)

    在物价连续攀升,民众购买力不断被压缩的语境下,增长工资或者说增加工薪阶层的收入,已经成为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必要,但是,我们看到“政府有想法,企业不给力”,酝酿了三年的《工资条例》至今没有一个结果,不难看出有些时候“皇帝急了,太监不急”一样办不成事。

    尽管从表面上来看,提高工资待遇,一来能够增加工人的收入,从而激发工人的工作热情,创造出更多的剩余价值,工人和企业的收入也都会随之增长。二来老百姓手中有钱了,市场消费也就带动起来了。然而,事实上这个旨在保障工资收入的条例,并没有想象当中的大受欢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