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姻法 加速离婚步伐
河北新闻网
2011-08-29 1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婚姻法启示:千万不能与有房男人结婚!

    随着婚姻新法的出台,网上热议增多,各地离婚案件也开始参照新的法规去做,男女因为财产纷争例子不断涌现,找法官,请律师,虽然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改善了以往离婚财产纠葛不清的现象,但是我认为新的婚姻法制定还是有些欠缺的,存在着导向问题,按正常说一部好的婚姻法规的制定应该从有利于社会和谐和男女感情和谐的观点出发,才属于好的婚姻法规,新的婚姻法个别条款没有做到这些。

    纵观现在的离婚案件,不外乎三个主要原因:一是男女双方有出轨,包养小三情妇的;二是双方感情脾气性格不相投的;三是因为家庭琐事经济问题谄缠的。从这三面来深看,离婚案例的根本问题都涉及到了财产问题,我相信任何男女都不会一结婚就想着离婚,而婚姻新法男女双方财产分割的过于清晰,实际上就是为今后的离婚快诀埋下了伏笔,首先从一开始结婚,就让男女双方产生了不信任感,同时财产的清晰分割,加快了离婚的步伐,没有了双方财产的缠缠,就会因为一点琐碎小事加速离婚,少了一些调和的机会,增加了社会离婚率,单身家庭也会逐步增多,影响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新结合的家庭又产生了新一轮的离婚高峰,再进一步说,也是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的直接来源,也就谈不上国家和社会的真正和谐,所以,我的观点认为婚姻新法的男女双方财产分割过于清晰的制定是有失欠缺的。

(李春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