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华:愿更多公仆像“老盖”一样赔钱建保障房
河北新闻网
2011-09-07 09:1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称呼虽小,却小中见大。实则反映了老盖身上的那种平民意识,这样的思维对政策直抵民心尤为重要。这才有老盖带领他身边的公仆,所“秀”出的东西实贴实,是为城市低收入人群解决有檐避雨问题的头等大事。老盖在认真考虑之后,将住房问题分成四类,他首先考虑的根本问题是第一种房,那就是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他认为,靠市场永远解决不了,必须政府解决,而且是赔钱解决,这是政府的责任。如果将这一责任推给市场,只会让困难群众继续双眼迷茫。所以,老盖他们的这种“秀”越多,赚回的群众拥护之声才会越多。

    我们知道,在百姓衣食住行等民生大事面前,政府的跟进可以起到率先垂范作用,只有政府深入了解街巷里弄的居住实情,方可让住房政策从拟制之初起,便时时不忘处于社会低层的那些公民。这就好比一群赶路的人,只要有一人掉队,就注定会影响到这群人的行进步履。同样经济体制改革带来的喜悦与成功,若忘了切分一块蛋糕给低层民众,或者说不去关怀地拉他们一把共同行进,那么,那些掉队者完全有理由置喙我们的民生政策的主旨,及至与戴着“乌纱“的公仆们之间的距离愈来愈远。这从客观上,也拉低了政府部门的服务品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