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专家时”
河北新闻网
2011-09-07 09:1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商人谢根荣骗贷案近日正在进行二审。法院查明,谢根荣凭借两件“玉衣”取得银行信任,不但为之前6.6亿的借贷做担保,又获得5000万元贷款及4.5亿元银行承兑汇票。实际上,金缕玉衣系伪造而成,伪造文物后,谢根荣出钱请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等5位专家估价24亿元。(9月6日《京华时报》)

    “鉴宝”作为一个电视节目,某种意义上讲是“娱乐”,只是提供一个“财富参考”,是一个“虚拟的财富”“预期的财富”,持宝者与观众恐怕都未必当真。一饱眼福罢了,一声惊叹而已。作为节目,收视率第一,否则,可能“被淘汰”;娱乐第一,满足观众越来越挑剔的目光。但是这种鉴宝的真实性永远小于娱乐性,时间一长,大家都没太当回事儿。你如果把它当回事,就是傻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