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专家时”
河北新闻网
2011-09-07 09:1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曾有一个“鉴宝”的帖子很真实——“今天下午,被一个朋友拉了壮丁,去某电视台拍一个鉴宝节目,我扮演一个持宝人,拿着几张花鸟画,假装是我们家的,想拿出来请专家估估价。这是上海一著名画家的四幅花鸟画,我编故事说这是我爸上海的朋友送给我爸的,导演交代:你嘛也不懂没关系,装傻充愣就行,‘专家’装模作样地看了看这四幅画,然后把事先背好的词背了一遍,我假装估价10000元,专家假装估价40000元,主持人问我感觉如何,我心想这画又不是我的,但是表面上要装得特高兴……”

    然而,有一种鉴宝可是“真金白银”。谢根荣的“金缕玉衣”与“银缕玉衣”,可是充当“借贷担保”。对其鉴定与估价的又是此道的权威专家,由不得你不信,至少银行“我是反正信了”。这时候,金缕玉衣就不是“虚拟财富”,而是“骗贷资本”;不是赝品,而是“精品”。金缕玉衣误导了银行放贷,银行有失察之责,但鉴宝的专家草率估价也难咎其责。真相大白后,“就隔着玻璃看了看”的说辞显得苍白无力,有失“专家水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